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挑選蝴蝶幼犬的方法和注意問題

飼養過寵物狗的朋友都知道,寵物狗應該從幼年的時候就開始飼養。一般來說,選擇幼年的狗狗應該是已經斷奶並且經過疫苗注射的,大概在2-6個月齡之間的幼年狗狗。蝴蝶犬一只是大家喜愛和讚賞的寵物狗狗品種之一,挑選幼年的蝴蝶犬也是飼養者要面臨的第一個問題。對於飼養者來說,挑選蝴蝶幼犬的方法和注意問題又有哪些呢?

挑選蝴蝶幼犬,最主要的就是要其身體健康。而且一隻健康自信的蝴蝶幼犬,在初次面對主人時,也不會顯得緊張恐懼。而是主動而且信心滿滿的走向你。面對陌生人的善意撫摸,健康的蝴蝶幼犬也會顯的特別享受平靜。而不健康的幼犬則會由於害怕或者將陌生人的撫摸,誤認為攻擊性的行為。而對陌生人大聲的吠叫甚至是發動攻擊。

在挑選蝴蝶幼犬的時候除了重視其心理健康之外,還要注重身體的健康。

身體健康的蝴蝶幼犬,眼睛清澈明亮、靈活有神;鼻鏡濕潤,眼、耳、鼻均乾淨無分泌物,耳內無臭味;眼粘膜、口腔粘膜和舌的顏色紅潤但無血絲;在觸摸蝴蝶幼犬全身時,其身體骨骼健全結實,肋骨可以摸到但是肉眼卻不易看到;而且身軀的毛髮質地健康柔順,沒有禿毛、皮屑、外寄生蟲和瘙癢的症狀。

總而言之,健康的蝴蝶幼犬精神狀態好,喜歡運動玩樂,也不害怕與人類親近。同時,健康的蝴蝶幼犬食欲正常,每天飲食飲水都非常的規律。而且健康的蝴蝶幼犬不會出現便秘或者腹瀉的情況。每天排便的次數和排便的品質也都非常的正常。這種身體和心理都非常健康的蝴蝶幼犬,才是飼養者首選的目標。

我們強調飼養蝴蝶犬,

應該從幼犬開始飼養。主要是因為幼年的狗狗生活習慣和性格都還屬於一張白紙,幼年的狗狗可以經過後天的訓練和調教,重新塑造健康的性格,而且幼年的狗狗更容易接受和完成主人的訓練,並且能與主人建立深厚的感情。從小就和人類訓練相處在一起的幼年蝴蝶犬,對待人的態度也會更友善,和主人的相處也會更融洽和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