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紅花的高產栽培技術

一、大田準備

選擇地勢高、排水好、土層深、中等肥力的田塊種植,前茬以豆科、禾本科作物為主,忌連作。每畝地施基肥2500公斤、過磷酸鈣15公斤,耕翻入土,然後耙細整平,做成寬1.3 米的高畦,同時四周開好圍溝,以利排水。

二、播種時間及方式

紅花白沙一號的播期分春播和秋播。春播在4~6月份,秋播在8~10月份,每畝用種量為2公斤。播前用35℃~40℃溫水浸種10分鐘,然後撈出倒入冷水中冷卻,取出晾乾後即可播種。播種分條播和穴播。條播是在畦面上橫向按行距40釐米開播種溝,溝深6釐米,然後均勻播下種子;穴播是按穴距、行距10釐米×25 釐米打穴,

穴深6釐米,然後播種,每穴播8~10粒,播後蓋3釐米厚的細土,最後澆足水,15天左右出苗。

三、田間管理

1.間苗、定苗。當苗長出3片葉時進行間苗,拔除病弱、過大或過小的苗,留中等壯苗。當苗高8~10釐米時定苗,每隔20釐米左右留壯苗1株,穴播的每穴留2株,如發現缺苗,應及時補栽,一般每畝以1.2萬株左右為宜。

2.中耕除草。一般進行3次,前兩次結合間苗、定苗進行第三次在封行前結合追肥、培土進行。

3.追肥。當幼苗出土後,可適當澆施腐熟稀糞水,以促進返青。當苗高30 釐米,出現大量分枝時,應重施抽枝肥,一般每畝澆腐熟人畜糞水2000公斤、尿素10公斤。現蕾以後,每畝可施草木灰200公斤,過磷酸鈣15 公斤。另外,開花前可用0.5公斤尿素加1公斤過磷酸鈣,對水50公斤攪勻後,

進行根外噴施,隔3~4天再噴施一次,可使花絮增大,開花增多提高產量。

4.打頂。當紅花莖長1米左右、分枝達20枝時,應及時進行打頂,以促進分枝。

5.病蟲害防治。主要做好枯萎病、炭疽病、蚜蟲和潛葉蠅等病蟲害的防治。

四、採收加工

1.採收。當花由黃色變為紅色時採摘分批在早晨露水未幹、苞葉銳刺發軟時採花。

2.加工。紅花採收後不能曝曬,也不能堆放,應在陰涼通風處陰乾,或在40℃~50℃烘房內烘乾。紅花種子也可藥用,於花後20天果實成熟時,選晴天割取、脫粒、曬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