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如何應對羅威納的挑食行為

在日常生活中,寵物狗也少不了必要健康的飲食,但是寵物狗也會出現像人一樣挑食厭食的症狀。例如羅威納犬就是如此,在生活中由於受到天氣、情緒、疾病等等方面的影響,羅威納犬也會出現挑食厭食的症狀。當然這種挑食的行為足以讓每位寵物主人感到頭痛和手足無措。那麼在羅威納犬有挑食行為的時候,主人們應該如何去應對,對於解決羅威納犬的挑食行為又有哪些方法呢?下面小編就在此為您一一進行簡答。

在發現羅威納犬有挑食行為的時候,飼養者不應該感到煩躁生氣,也不能慌亂失措。首先,應該仔細的觀察狗狗的反應,必要時還要進行身體檢查,找出導致羅威納犬挑食的具體原因,然後根據原因採取有效的針對性的解決措施。

同時,在給羅威納犬餵食的時候,首先給它正常的食量,並且耐性的等候10秒。如果10秒之內狗狗能開始慢慢的吃起來,

就可以繼續讓它吃。如果10秒之後,狗狗還是磨磨蹭蹭,聞聞嗅嗅那麼飼養者就要毫不猶豫的將食盆端走,等過段時間或者讓羅威納犬玩一會後在吃。

當羅威納犬能夠迅速的吃食但是每次在它的食盆中都會剩餘一點食物。那麼飼養者應該根據羅威納犬的食量,在下一次餵食的時候就應該少準備一些食物,爭取保證羅威納犬每次餵食都能吃完,而不要剩餘一點點多餘的食物。當然,如果感覺羅威納犬的食量不夠,飼養者也需要及時的增加,以保證羅威納犬能狗吃飽。

如果羅威納犬性格倔強,就是不愛飲食,那麼飼養者可以堅持幾天不給狗狗餵食。當然在停食的過程中,飼養者還是需要為羅威納犬準備足夠的飲用水,

當然在停食的過程中,飼養者還需要密切的關注狗狗的情況,但狗狗感覺到饑餓時,也要及時的進行餵食,要保證羅威納犬的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平時可以在狗狗的食物中添加一些複合維生素B等營養元素,在保證羅威納犬身體對營養的必要需求之外,添加適量的營養元素也可以促進狗狗身體內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從而達到改善調節寵物狗食欲的問題,讓羅威納犬不會出現挑食的行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