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如何飼養羅威納幼犬

羅威納是很好的工作犬,也是人類忠實的夥伴。幼時的羅威納餵養對飼養者來說是尤其要值得注意的。因為幼時營養的搭配直接關係到成年後的工作狀態。對於初次嘗試飼養寵物狗的新手來說,又應該如何飼養羅威納幼犬呢?

由於羅威納幼犬剛脫離母犬面對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其飲食、習慣都發生了教大變化。由於幼犬生性活潑、興奮好動、貪玩、易與人接觸、喜歡撕咬物品等,這就要求飼養者多與幼犬接觸,建立良好的親和關係,並使幼犬對主人的聲音形成條件反射,建立依戀關係。

羅威納幼犬的食量比較大,飼養者在飼喂時,要注意飼料的品質,以適口性好,營養豐富,易於消化的食物為主,一般每天飼喂4次為宜,每次飼喂控制食量,保持幼犬旺盛的食欲,如一次飼喂的量太多,則容易引起幼犬消化不良,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或受壓過重而使幼犬四肢變形。

幼犬脫離母犬後不要急於散放,應讓幼犬充分熟悉周圍的新環境,2-3天后可適當進行戶外運動,以增強犬體骨骼、肌肉組織的機能,改善內臟器官功能,促進新陳代謝。

在讓羅威納幼犬運動的時候,運動量要適當,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加大,並適時攀跨簡易的障礙物,環境複雜程度應由簡入繁,不要讓幼犬進入危險的環境之中,以免傷及幼犬。我們在散放幼犬和與幼犬進行遊戲時,可對幼犬發出“來”的口令,以促使幼犬前來,當幼犬來到我們跟前時應及時給予獎勵。經過反復訓練,幼犬就能根據“來”的口令順利地來到我們跟前。

在羅威納幼犬身體完全長成之後,飼養者還可以對齊進行必要的訓練,

讓其掌握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技能動作。同時,調教羅威納幼犬,讓其擁有更為溫順友好的脾氣性格,讓它能友好的與人類相處在一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