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斷奶期薩摩耶的飼養方法

薩摩耶犬在出生後一般會進行哺乳30-45天左右,在薩摩耶犬斷奶後就開始接受一個全新的飲食。對於寵物主人來說,斷奶期的薩摩耶犬都相對比較難照顧,因為要改變薩摩耶犬固定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都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那麼,在薩摩耶犬斷奶期,主人又應該採取怎樣的飼養方法呢?

一般來說,在薩摩耶犬正式斷奶之前,飼養者應該為狗狗制定好斷奶後的飲食規則。飼養者每天都應該在固定的時間、固定的地點餵食狗狗。例如:在薩摩耶犬完全斷奶後到後3個月的時間內,每天的餵食時間可以選擇在早晨7點、中午12點、傍晚5點和夜裡10點,每天4次;當斷奶進入第5個月到第8個月時,飼養者可以每天早晨7點、中午13點、傍晚18點各餵食1次。同時根據薩摩耶犬的身體成長需要,餵食的適量一般為相當於成犬的三分之一至一半的分量。

在薩摩耶犬從斷奶的2-3個月的時間內,

是讓狗狗形成其固定的飲食習慣的關鍵。再次期間,飼養者要選擇合適狗狗成長的食物和制定科學的飲食方案。一旦薩摩耶犬形成固有的飲食習慣,在薩摩耶犬成年後就很難在改變了。

在飼養剛斷奶的薩摩耶犬時,飼養者應該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並且將較硬的食物用溫水浸泡後在給狗狗吃,避免由於食物的影響,造成薩摩耶犬出現腸胃負擔,消化不良等疾病,影響薩摩耶犬的正常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