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生的薩摩耶寶寶的飼養方法

如果你像飼養一隻可愛的寵物雪橇犬,那麼薩摩耶犬肯定是你首先考慮的犬種。薩摩耶犬外形優美高貴,性情溫順平和,薩摩耶犬都都能很好的與飼養者和家人相處在一起。如果家裡新來一隻幼年的薩摩耶犬,飼養者應該如何去飼養它們呢?飼養新生的薩摩耶寶寶,又有哪些具體可行的飼養方法呢?

如果是從狗舍或者正規寵物店買的薩摩耶寶寶的話,飼養者最好在薩摩耶犬完成免疫之後在將它領進家門。這樣對於初次養狗的人來說最好,因為狗狗已經做好身體健康的保障措施,這樣不僅可以省去飼養者飼養過程中的很多的麻煩和顧慮,同時也可以保證薩摩耶寶寶可以和人類和諧安全的相處在一起。

剛進家門的薩摩耶寶寶對於這個陌生的生活環境會感到不適應,心裡會感到害怕和孤獨。因此,飼養者首先應該為薩摩耶寶寶準備舒適的狗窩,

每天和摩耶寶寶多接觸,比如撫摸、摟抱等等。讓薩摩耶犬能放鬆緊張的情緒,感受到家庭和飼養者的溫暖,讓薩摩耶寶寶儘快的適應這個新的生活環境。

薩摩耶寶寶身體消化功能嬌弱,新陳代謝也較為緩慢。根據薩摩耶寶寶身體的具體情況,飼養者應該採取少食多餐的原則,為薩摩耶寶寶準備營養豐富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

幼年的薩摩耶犬每天最好餵食3-4次,在每天的早上7—9點;中午2-3點;晚上9-10點左後進行餵食。同時,每天需要為薩摩耶寶寶準備新鮮充足的飲用水,當然準備的狗糧等食物也許需要用溫水泡軟之後,在餵食給薩摩耶犬食用,這樣就不會造成狗狗的腸胃負擔,為狗狗的身體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