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加拿大:金毛不畏美洲獅 勇救小主人

據《每日郵報》報導,一隻名叫天使的金毛犬看到一隻美洲獅對11歲的主人發動攻擊,於是奮不顧身撲向獅子,為主人逃生提供了寶貴時間,它也因此成為人們心目中的英雄。

勇救小主人的金毛

小主人動情講述過程

被員警射殺的美洲獅

當時奧斯丁·弗曼正要去外面撿點木柴,他家位於加拿大溫哥華東北大約150英里(241.40公里)的波士頓地區(Boston Bar)。突然那只美洲獅竄進院子,向小男孩猛撲過去。此時天使正好站在獅子和小男孩之間,它為了保護主人,開始對美洲獅發起反攻。後來警方射殺了這只獅子,並稱是天使救了奧斯丁的命。

奧斯丁3日說:“我嚇得要命。最初我並不知道那是只美洲獅。我還以為是誰家的狗。當它走到亮處時,我看出它是只美洲獅。

那時我意識到,我必須跑進屋內才安全些。”一直站在奧斯丁這一邊的天使開始反擊。這為主人逃生爭取到寶貴時間,奧斯丁跑進室內後,他嘴裡不住大叫:“一隻美洲獅正在吃天使。”

奧斯丁的母親表示,由於兒子被嚇壞了,她只有讓他不斷重複這句話。她透過窗戶向外看時,並沒看到獅子和狗,只聽到天使在哀嚎。她說:“我感到非常無助,我清楚自己什麼也做不了。”她慌忙給公公打電話,公公讓她趕緊報警。正巧加拿大皇家騎警查德·格拉維勒當時就在附近,接到報警後,他很快趕了過來。

格拉維勒在門廊後面發現那只美洲獅,並聽到狗狗的哀鳴,他看到美洲獅正在咬天使的脖子,為了阻止獅子繼續咬天使,

他向那只美洲獅的臀部開了兩槍,然而那只大傢伙仍在繼續攻擊狗狗。這次格拉維勒走到距離獅子不到5英尺(1.52米)的地方,開槍將它殺死。然而這只美洲獅即使在死後,仍緊緊咬住天使的面部不放。

有段時間天使靜靜地躺著,沒有一點聲響,正在人們為它感到擔心的時候,它突然深深地吸了口氣,慢慢站了起來。奧斯丁表示,天使的頭上和脖子上有很多傷口,眼睛也腫得厲害,不過在當地一位獸醫的精心照料下,它正在慢慢恢復健康。

奧斯丁的母親說,在遭到美洲獅襲擊以前,兒子曾跑進屋裡告訴家人,說天使形影不離地跟隨著他,非常聰明可愛。她說:“它可能預感到會發生什麼。”上周,當天使在雪地裡嬉戲時,家人戲稱它為“白雪天使”。

“現在看來,它是我們的守護天使。”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