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內疚”感來自何處?

您好,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歡迎您:狗狗“內疚”感來自何處?

紐約伯納德學院某助理教授曾組織一項有關狗狗“內疚”感的研究。試驗中,主人先“告誡”狗不准吃食物,然後離開房間。之後,研究者給其中一些狗狗餵食。

等主人回到房間後,研究者告訴其中一些人,他們的狗狗破壞規矩,吃了食物。而其他一些主人則被告知,他們的寶貝表現優秀,沒有碰食物。事實上,這些資訊並非完全與事實相符。

研究人員發現,那些遭到主人訓斥的狗看起來最“懺悔”,內疚程度甚至高於那些吃了食物但沒有被訓的狗。研究人員因此認為,

狗的“負罪”表情與是否做錯事並無關係,而只是對主人訓斥的一種自然反應。這項研究成果發表在《行為過程》的一期特刊《犬科動物行為與認知》上。

研究表明,以往人們對狗的身體語言,諸如內疚等表情的解讀完全錯誤,只是人類主觀地將情感強加在動物身上。

這一結果令研究者重新思考:人們在詮釋動物行為時,是否加入了太多主觀因素?

對此,《犬科動物行為與認知》特刊編輯、美國佛羅里達大學心理系的克萊夫·D·L·溫內說,“這說明我們需要用科學實驗的方法去解讀寵物與人類的關係,而不能只想當然就輕易得出結論”。

轉載請注明文章出處: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 寵物學校 寵物美容師培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