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解愛人心結男子三萬尋犬

愛犬走失十多天 音訊皆無 妻子思念過度 精神恍惚 老公無奈廣發啟事———

本報訊 愛犬走失,妻子變得精神恍惚,這幾天,家住亦莊大雄社區的張先生為了給妻子解“心病”,懸賞三萬元尋愛犬。“本人的小杜賓犬(大寶),9月6日晚上在企業園附近走失……愛人思狗太深,我怕她身體會出現問題,如果在你手裡,我願出3萬元重謝……”昨天下午,在亦莊西環北路,一則“特殊”的尋狗啟事吸引了不少遛彎的居民。

隨後,記者與張貼啟事的張先生取得聯繫,他告訴記者,從前天開始,他就在愛犬走失的附近貼了50多張尋狗啟事,

但依然沒有線索。“其實這只狗根本不值那麼多錢,但它和我們感情太深,就像一家人。”張先生說,小狗從出生就跟在他們身邊已經5年了,特別是他愛人,對狗極其寵愛。“小狗走失後,她經常嘮叨大寶以前的趣事。”張先生說,這只狗很通人性,發現主人心情不好,它就會乖乖地趴在身邊蹭癢癢,這時候,有什麼不開心的事也就都忘了。

張先生說,自打愛犬走失後,他的愛人每天都要對著兩歲的女兒嘮叨:“你說大寶能回來嗎?”甚至一度出現幻覺。經常突然站起來,大喊“大寶在樓下叫”,就匆匆跑下樓。“現在她的氣色越來越差,看得我真心疼。”

為了愛人,現在張先生幾乎天天晚上去公園內轉悠尋找,但沒有一點線索,他急得焦頭爛額,“我們不是炒作,

是迫不得已才重金尋狗。”張先生說,如果有人幫忙找到小狗的下落,他會當場兌現承諾。

今天上午,解放軍總參謀部下屬某醫院心理專家許醫生表示,張先生的愛人屬於典型的寵物依賴症,她把寵物當成自己家庭一員,一旦寵物丟失或者死亡,便感覺失去了重要的一分子,內心接受不了。

對於這種情況,他表示,可以嘗試用“危機干預”的方法,鼓勵當事人多講述寵物的故事,並做好一個傾聽者,讓當事人能夠宣洩出這種情感,逐漸接受寵物已離去的事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