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食欲受哪些因素影響

每位飼養寵物貴賓犬的家長可能都碰到過狗狗不吃東西的時候。面對這種情況家長們總是很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辦。其實,當治療貴賓犬的厭食症,首先就要瞭解貴賓犬的食欲受哪些因素影響,然後在對症下藥,治療貴賓犬的厭食挑食症。

第一,貴賓犬身體要維持體內正常養份的儲存量,那麼就得進行所謂的營養調節。一般來說脂肪組織的比例增加,那麼進食速率便會減緩。

第二,貴賓犬食欲還受到神經功能的控制。如果直接刺激下視丘外側核的進食中樞,那麼就會引發貴賓覓食與攝食的心理渴望,導致如狼吞虎嚥般的過度進食。如果刺激的是下視丘腹內核,則會引起完全的飽足感,出現食欲下降的症狀。

總結而言,貴賓犬的食物受到身體疾病、心情態度、周圍環境、季節變化等等眾多因素的影響。如果是疾病導致寵物貴賓犬出現厭食挑食的症狀,

那麼就應該及時的進行治療,如果是一般性的厭食挑食,飼養者只要改變平時的飲食照顧,適當的刺激貴賓犬飲食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