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哪些因素影響了狗狗訓練效果

在狗狗的訓練過程中,有很多外界因素都會影響狗狗的訓練的,比如風速、風向等,尤其是會對狗狗的嗅覺識別能力影響比較大,氣溫過高也會影響訓練,環境適度也會影響。

在狗狗訓練中,很多外在環境都會影響訓練效果:
1、氣候方面因素:比如有風的情況下,風速、風向、風力等哥哥方面都會影響訓練效果,尤其是對犬類容易影響其氣味辨別以及嗅覺識別能力方面的影響。風力、風向等都會影響氣味傳播、改變軌跡,從而降低了氣味濃度還有混淆氣味,風向也會加強阻礙主人的口令聲音傳播效果。

2、氣溫方面的影響:氣溫不論是過高還是過低都會影響訓練。氣溫過高超出犬類的政策適應程度,犬類神經系統會受到阻礙容易疲勞。比如在25攝氏度的時候狗狗呼吸加快,神經興奮點降低,降低了訓練效果,氣溫過低如果低於0攝氏度,氣味不能上升、政法,甚至逐漸下沉,這都不利於狗狗追蹤、搜索等訓練進行。

3、濕度方面的影響:濕度過大過小都不利於狗狗訓練,濕度過大容易影響氣味的保留、傳播,比如在大雨、大雪過後沖刷掉物品上氣味,或者覆蓋住氣味,導致氣味消失。濕度過小,比如吃過奶騎乾旱情況下,很容易導致氣味的傳遞、加快政法,氣味保留時間縮短。

4、場地環境影響:訓練場地周圍環境條件不要太過於複雜,如果周圍人員多、車輛大、禽畜多, 各種刺激複雜多樣,狗狗對目標刺激就難以分辨,這些氣味很有可能被其他氣味掩蓋掉。一般選擇草地、樹林等環境,在這裡保留氣味比較好,在水泥地、柏油路氣味保留時間短。

另外,狗狗天生就有一種膻味,所以肌膚要經常保持清潔,肌膚表面血液迴圈就通常,肌膚會很健康,反之,肌膚表面新陳代謝手足,容易帶來皮膚病、傳染病,每天要用刷子梳理、清潔,解決狗狗身上的灰塵、蝨子之後再進行訓練,多梳理毛髮還可促進血液迴圈,改善狗狗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