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新手飼養雪納瑞的指導手冊

雪納瑞犬源起於15世紀,主要分為“標準雪納瑞”、“迷你雪納瑞”、“巨型雪納瑞”。雪納瑞犬精力充沛,活潑可愛,它有其獨特固定的生活習慣和性格特徵。因此,新手在飼養雪納瑞犬時,也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和技巧。

首先,剛進家門的雪納瑞幼犬,在20天內不能洗澡也不適合遛彎。應該讓其在家中進行簡單的活動多和家人交流溝通,讓其儘快的熟悉所生長的環境,也避免外界的一些因素對雪納瑞幼犬造成傷害。

其次,雪納瑞幼犬身體新陳代謝相對緩慢,身體抵抗力弱。因此在飲食方面需要餵食高營養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幼年的狗糧最好先用熱水浸泡軟後在餵食給狗狗吃。不要給小狗吃變質和腐爛的食物,飲用水也要保證乾淨新鮮,不要喂生水,要把開水放涼,並不斷的換新鮮水,讓狗狗自由飲用。盛水的器皿也要經常的清洗消毒。

第三,出生後2個月時,

雪納瑞幼犬從母體帶來的抗體已幾乎消除,此時各種病毒性疾病有可能發生。 因此,狗狗2個月齡後,要先接種犬瘟熱、犬細小病毒和傳染性肝炎等疫苗。以增強狗狗的身體抵抗力,遠離疾病的傷害。

第四,從狗狗小時候開始,就要培養訓練它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同時,要讓它多和其它人類和其它動物接觸,讓它養成友好、禮貌待人的習慣。

第五,雪納瑞犬沒有必要每天洗澡,但是最好定期洗澡。雪納瑞犬需要每天梳理一次毛髮,同時,一個星期要檢查一次狗狗的趾甲生長情況,要及時的進行修剪。狗狗的耳朵、和眼睛部位的衛生也要定期清潔,以保證狗狗的身體健康,遠離疾病的傷害。

第六,狗狗身上的毛髮,就是它們的外衣。

在寒冷的冬天,是抵禦外界寒冷的屏障。因此在冬天,不要輕易的給狗狗修剪毛髮,除非狗狗患了嚴重的皮膚疾病,否則就不要修剪毛髮。

當然,在飼養雪納瑞犬的時候,還需要不斷的觀察其具體的生活習慣,學習飼養雪納瑞犬的方法。及時總結飼養的經驗,分析面對飼養過程中遇到的具體情況,然後針對性的解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