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家有寵物可增強孩子抗過敏能力

據英國每日電訊6月14日報導,日前有研究表明,家裡有只寵物孩子在發育成長過程中,對動物過敏的概率會減少一半。研究發表在近日出版的《臨床與實驗變態反應》雜誌上。

研究對600個青少年進行了跟蹤調查,發現在他們的生命早期階段和貓狗接觸,能預防其以後對貓狗出現過敏反應。以貓過敏為例,這是由貓皮屑和唾液中的一種蛋白質導致,症狀有眼睛乾澀、打噴嚏、哮喘和皮疹。貓過敏在哮喘病患者中很常見,40%的哮喘患者都受其影響。

專家研究了志願者在18歲時候的血液樣本,在有寵物的孩子和沒有寵物的孩子之間比較了他們的貓狗過敏原抗體水準。他們發現,年輕男子在1歲期間有狗為伴的,他們對狗過敏的可能性只有沒狗家庭中孩子的一半;無論男女在1歲期間有貓為伴的,對貓過敏的可能性只有沒貓家庭中孩子的一半。

領導該研究的美國亨利·福特醫院公共衛生科學部加內沙·維金卡說:“家中有寵物的,

讓孩子和貓狗在一起,不會增加動物過敏的風險,而是降低風險。以前的研究認為,出生後第一年是孩子建立起防禦機制的最重要時期,在1歲之前的經歷與他們其將來的健康狀態密切相關,該研究也為此提供了進一步證據,表明在早期生命中和寵物接觸,讓大部分孩子今後不會對寵物過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