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常見的藏獒禁忌食物

在藏區的藏獒食譜中主要是:牛羊碎骨、殘肉、血、內臟、麵食、奶水;也會自己出去獵食主要有瘦乏死亡家畜屍體、流產牛羊的犢、羔,早春出洞的齧齒動物等等。但是在家庭飼養的藏獒由於受到環境、地區的限制,藏獒的食譜內容也有了很大的變化。在人類的生活中,大多數食物還是可以給藏獒食用,但是也有部分食物不能給藏獒食用。而我們常見的藏獒禁忌食物有以下幾種。

1.巧克力、咖啡:這類食物是人類最愛的零食飲品,但確是藏獒的毒藥。咖啡因、可哥堿成分嚴重危害著藏獒的心臟和中樞神經系統。輕者讓藏獒出現嘔吐腹瀉抽搐的症狀,嚴重的會出現心臟病或者其它有致命威脅的疾病。

2.洋蔥、大蔥:這類食物是藏獒的慢性毒藥。這類食物中含有二硫化物,會造成藏獒的紅血球氧化,出現溶血性貧血。

3.人類的食物:人類的食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油脂,

這與藏獒的飲食要求是嚴重不服的。食用了人類食物的藏獒,容易出現腸胃負擔或者患上胰臟炎。

4.生肉、生的動物肝臟食物:少量的動物肝臟對藏獒不會造成影響。如果大量食用,肝臟中的維生素A,可能引發藏獒維生素A中毒或者出現骨骼問題。生肉中可能還含有沙門氏菌和大腸桿菌,容易引起藏獒腸胃疾病。

5.雞、鴨、鵝、豬、魚等細小的骨頭食物:這類骨頭細小但是尖銳,容易刺傷松獅犬的口腔,劃傷藏獒的腸胃,導致藏獒出現腸胃出血等症狀。

6.過期的狗狗食品:飼養者免不了要從市面上購買專業的狗狗食物給藏獒食用。但如果給藏獒誤食了過期的食品,也容易引起藏獒食物中毒,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