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常見盆花養護知識

一品紅 苞片色彩豔麗奪目,多採用扡插繁殖,選1年——2年皮帶黃褐色枝條作插穗,注意不要用嫩綠枝條扡插,否則難以成活。剪取插穗10釐米,剪口漿要洗掉或用土塗抹,留上部兩片葉,插入沙土1/3,經常進行葉片噴霧保溫,生根後上盆。一品紅喜溫暖和充足陽光而耐寒性差,夏季要適當遮蔭,並供應充足水分;冬季通風不良、低溫和多澆水均會引起葉片變黃甚至脫落。生長期間要摘心2次,以促生側枝。經常施稀液肥,缺肥葉色素發黃,葉片變薄。
文竹 枝莖纖細似方片,是較好觀葉植物。要保持文竹的優美形態,
關鍵在於節制水肥,如施肥過多,會使枝條突長;文竹不耐水澇,應視濕度大小酌情澆水,保持盆土濕潤,過濕或積水會爛根,引起葉黃脫葉;但過幹也會使葉子枯萎發黃,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置於陰涼通風處,要經常對其葉面及植株周圍噴水霧,以便調節空氣濕度和溫度。可播種繁殖,花期忌移動花盆,種子采後即播。
旱金蓮 葉的形狀如蓮,花大色豔,它多採用播種繁殖。要求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的條件,夏季要適當遮蔭,不耐寒,冬天應保持在10℃以上。養護中注意澆水要適當,盆土過幹時葉易發黃,過濕則爛根。施肥量不宜過大,否則易導致葉子突長,影響開花。莖系蔓性,應設支架,使枝條攀緣其上。
朱頂紅 花葶行于葉伸出或者花葉同時伸出鱗莖。
不喜高溫,也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23℃,夏季忌強烈日光照射,冬季應置於陽光充足之地。種時鱗莖不要全埋入土中,應露出三分之一。生長期加強肥水管理,花後夏季植株生長衰弱,要控水停肥。
四季海棠 葉色嫩亮,花朵成簇,四季開放夏季怕強光暴曬,冬季喜充足陽光。如植株柔弱細長,葉、花淺淡發白,是光線不足的表現:若光線過強,葉片捲縮並出現焦斑,平時要留心觀察,及時調整,生長期需水量較多,葉面應經常噴霧,保持較高的濕度,盆土不宜過濕,更不可積水。花期配合增施磷、鉀肥,花後應打頂摘心,控制株型,促進分枝。冬季室內越冬溫度不要低於10℃。
倒掛金鐘 花猶如懸掛的彩色燈籠,多採用扡插繁殖,
以春秋兩季為宜,插條隨剪隨插,以健壯頂部枝稍為好,插入細砂土中,澆足水,蓋膜保持空氣濕潤,維持溫度20℃左右,大約15天即可生根,生根後及時上盆養護,以免根系腐爛。倒掛金鐘枝條細弱下垂,生長期應多次摘心,促分枝,多開花;還應經常變動向光方位,以免偏長一方,影響株態;花期應少挪動,以防落花。夏季需遮光、降溫,減少水肥,讓其逐漸休眠安全越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