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三線閉殼龜的養護知識


三線閉殼龜

飼養三線閉殼龜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問題呢,今天小編帶大家來瞭解一下。

水質管理 三線閉殼龜喜生活在水中,

水質的好杯直接影響龜的健康。一般用無污染的井水、河水、湖水均可。用自來水應先測試水的pH,最好用經地曝曬除過氯的水。池塘飼養的龜,水色應淡綠色,透明度25~30釐米為好。若水色呈藍綠色,則表明水過肥,氧氣不足,應及時換水。無論是池塘飼養還是水泥池飼養,在養殖過程中的換水次數和每次的換水量應視水質、水色和季節變化情況而定。

投餌 三線閉殼龜屬雜食性龜類。在人工飼養條件下,投喂餌料種類主要有色、蝦、螺、蚌、蚯蚓、南瓜、菜葉和混合飼料。投喂混合飼料主要是用鰻魚科和鱉料添加適量的生育粉、礦物質,加工成顆粒飼料。投喂過程中堅持定質、定量、定時、定點。污染的餌料寧可廢棄,也不能投喂,否則將因小失大。

投喂時間依季節不同而有差異,夏、春、秋季每天上午9~10時各投喂1次,每次投喂量為體重的5%左右。餌料需放在餌料臺上,吃剩的殘餌要及時滑除。

加強日常管理 日常管理工作主要做好消毒、查看、記錄。消毒是定期地對池塘消毒。消毒的藥物需經常更換。查看主要是對池塘的水位、水質、龜的健康、龜的敵害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記錄是對氣溫、水溫、進食、糞便等情況進行記錄。

防病害 金錢龜對疾病的抵抗力雖然很強,但在稚龜階段適應環境變化的能力較差,易患病。除經常換水保持水質清新外,還應每半個月左右水體藥浴一次,可用萬分之一高錳酸鉀水溶液和2毫克/升痢特靈交叉使用。經常對飼養器皿用漂白粉或新潔爾滅等消毒劑進行消毒。

平時注意防止貓、狗、鼠、蛇、蟻等敵害對稚龜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