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頂吸蜜鸚鵡的養護知識


黑頂吸蜜鸚鵡

如果你很喜歡黑頂吸蜜鸚鵡,並且想要飼養這樣一種鸚鵡作為寵物,那麼你最好不要購買野生的黑頂吸蜜鸚鵡,

因為野生鳥存活率低,同時它們也非常不容易繁殖。而人工繁殖的黑頂吸蜜鸚鵡相對來說更好飼養,它們屬於性格活潑的鳥兒,能輕鬆迷倒一片喜愛鳥類的朋友。

一、黑頂吸蜜鸚鵡的飲食

在自然環境中,黑頂吸蜜鸚鵡以花粉、花蜜及果實為主要食物,而進入人類家庭的黑頂吸蜜鸚鵡則可以吃專門為它們配製的食物。跟某些鸚鵡不同的是,為黑頂吸蜜鸚鵡配製的食物多呈粉狀。當然,主人也要提供適量的水果等。

二、黑頂吸蜜鸚鵡的環境(參考文章:黑頂吸蜜鸚鵡的生活環境如何)

1.黑頂吸蜜鸚鵡對溫度是有一定要求的,在剛飼養它們時,主人要保證環境溫度在25℃之上,而如果到了冬季,則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15℃之上。

2.黑頂吸蜜鸚鵡有一個特點——糞便水分多,這個特點決定了主人要勤換巢箱中的墊充物,如果不及時更換將不利於鳥兒的健康成長。

三、黑頂吸蜜鸚鵡的繁殖

繁殖期的黑頂吸蜜鸚鵡脾氣似乎會變得很暴躁,它們不僅會對其他種類的動物有侵略性,即便雌雄鳥之間也可能會發生爭鬥的情況,主人需要做好相關措施避免鳥兒發生受傷甚至是死亡的情況。很多鳥兒在繁殖期對主人的巢箱檢查會很敏感,不過黑頂吸蜜鸚鵡對主人的巢箱檢查則顯得不太敏感,這也方便了主人更換墊充物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