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鶴望蘭怎樣繁殖?

鶴望蘭的繁殖多採用分株法,也可採用播種法。採用分株法,繁殖速度侵,數量少;採用播種法,繁殖速度快,但種子難得,因鶴望蘭是一種典型的鳥媒花,在原產地靠一種體重僅2克的蜂鳥傳盼,我們這兒無蜂鳥,必須靠人工授粉使花結籽,就比較麻須,跟不上需要。

分株法:于春季換盆時進行。選擇有5-6個芽的健壯鶴望蘭母株,連根倒出盆,用刀從根莖部切開,分成若干棵小株,要使每一小株上都有2-3個芽,並帶有根須,在切口處塗上草木灰或硫磺粉,置蔭涼處,等切口稍幹後進行移栽,這樣可防止切口處腐爛。

剛栽下後不澆水,3-4天后再澆水。

播種法:要想得到鶴望蘭的種子,必須進行人工授粉。鶴望蘭開花後,用毛筆將雄蕊上的花粉掃下,塗到雌蕊的柱頭上,要反復進行2-3次。一般人工授粉在上午9點左右進行為宜。授粉後,種子要2-3個月才能成熟。成熟後的種子要立即采下播種,溫度保持在18-25度,並要保持一定的濕度,約經3周左右發芽,等苗長至5-7釐米高時進行分苗,長到10-15釐米高時開始定植。播種苗一般需經3-5年方可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