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博美犬的教育

伴侶犬的教育

一只有教養的博美不但處處有淑女的風範,更有優雅的氣質,人見人愛。它不會到處的隨意大小便,不會亂咬人,以充滿智慧的眼光望著您,像一個您知心的伴侶一樣。

二個半月到三個月大的小犬,很容易接受新鮮的事物,這時就可以開始初期的教養,使它接受人的愛護而產生依賴感,並使它瞭解服從的喜悅,以此為基礎而加以訓練。首先是大小便的訓練:在浴室、陽臺或您需要的任何地方,但地點要固定不可隨意更換。當小犬要排便或排尿時,它會東聞西聞或團團轉,或怪模怪樣的不肯安靜,

此時就趕快把它放到指定地方。排完便後,給予“獎勵”,給它一點食物吃。如果已經排泄在其他地方時,應“即時糾正”,把它帶到排泄物前用報紙卷起輕輕的敲它一下,並嚴厲的說“不行”。然後將排泄物徹底清洗,並將排泄物弄一點到指定地點。如此反復有耐心的教導,相信不久小犬就會養成不隨地排便的習慣了。

4個月以上的博美犬好動、聰明、伶俐,對一切事物都充滿好奇感,您可以經常和它一起玩耍,加深情感。同時把您需要的和喜歡的動作逐漸慢慢的教給它。比如握手、站立、來、去等動作,也都需要您的愛和耐心來教導,訓練時注意要短而簡捷。一次只教一個動作,千萬不要一口氣教很多動作,它是不會理解的。

另外"對"或"錯"的獎勵和處罰要分明,“耐心”“愛心”是成功的最大秘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