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齡狗狗護理注意事項

狗狗寵物界也存在著生老病死,狗狗們的壽命沒有人類的長,一般活到15歲就是高齡了,此時也會出現生理功能衰退,狗狗到了高齡化階段,也會出現,聽力、視力衰退,對食物沒有興趣,全很毛髮變得乾枯無光澤,狗狗也需要面對年紀老齡化帶來的一系列問題。因此注意高齡狗狗護理方法也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1.食物:老齡化的狗狗牙齒開始掉落,顏色發黃,對於硬的食物也開始咬不動,所以高齡的狗狗要更多的食用較軟的食物。高齡狗狗身體的消化功能也開始衰退,身體的消化吸收功能差,所以在為狗狗選擇食物的時候要儘量選擇易消化的東西。避免食物太硬給狗狗造成消化不良的問題,而且一定要保證給狗狗足夠的新鮮水飲用。

2.清潔:高齡狗狗全身皮膚開始變得枯燥、沒有水分,為避免給狗狗皮膚帶來不必要的問題,此時不能經常給狗狗洗澡,

一般可以2個星期洗澡一次。高齡的狗狗視力會下降,眼睛會有異物,主人一定要定期的為狗狗檢查並做眼部清潔。

3.檢查:高齡狗狗也會遇到關節炎等等疾病,主人可以定期的帶狗狗去獸醫診所做檢查,檢查狗狗身體是否有病變得情況,及時的做檢查,可以防患於未然,及早的替狗狗進行治療。讓高齡狗狗身體健康陪伴主人更長的時間。

狗狗雖然也生寶寶,但是狗狗進入老齡化後,只能依靠它的主人來照顧它,它所生的狗寶寶們卻沒辦法照顧它。所以主人對狗狗的衣食住行玩照顧的越細緻,越周到,就看可以讓狗狗擁有一個更溫馨、更舒服的晚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