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狗狗日常清潔護理注意事項

狗狗日常清潔護理是需要主人用心做的,那些容易忽視的地地方,比如耳道,眼睛,嘴巴等,都是需要我們注意的地方哦。那在日常護理中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一起來看下吧。1.洗臉:每只眼睛周圍,用一塊乾淨的濕棉花球輕輕地擦洗,用一隻手將狗狗的耳朵拉開,用一塊小的濕棉花球清洗耳內的而道,松松的面皮要定期用濕棉花球清洗乾淨,防止細菌在褶層中生長而引起刺激和感染。


2..耳朵內的毛:這是許多狗主會省略的地方,耳內有長毛的狗,若沒清乾淨,洗澡後容易積水在耳內,造成發炎、發臭,對寵物及人本身都造成困擾。另外,使用棉花棒請勿伸入耳道內,以免將污垢推更深入,得到反效果。

3.牙齒:每週要檢查一次狗狗的牙齒和牙床。牙床不能發炎,牙齒上不應長牙垢,否則會引起牙齦發炎和牙痛。用淡鹽水或獸醫提供犬類專用牙膏。讓狗狗使用狗專用的牙膏及牙刷(可到動物醫院買),

切勿用人的牙膏(因為狗狗不會漱口)輕輕刷洗犬牙。

4.指甲的長度:一般以不剪到血管流血為原則,許多狗兒因剪到血管,害怕疼痛而厭惡剪指甲,導致日後的困擾。曾經有只狗兒因指甲過長,不小心將指甲從血管處折傷,疼痛到無法行走,狗主事後一段時間才發現。

5.梳毛:早晚各刷毛一次,每日梳毛五分鐘,用毛刷、彈性鋼絲刷或長而疏的金屬梳由頸部開始,順毛方向快速梳拉,自前向後,由上而下依次進行,即先從頸部到肩部,然後依次背、腰、腹、後軀、再梳頭部、最後是四肢和尾部。梳完一側再梳另一側。

6.洗澡可以預防狗狗得跳騷或其它一些病症。去味、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通常對於品種狗來說一周左右洗一回,

洗前可用棉花堵上耳朵預 防進水,給其洗澡時用專門的沐液。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美容知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