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小貓碰碎鄰居高價紅酒 主人否認養貓難逃12000元賠償

小貓小狗是主人歡樂的來源,但是可能給主人添不少麻煩,比如寵物傷人。不過,還真有這樣一隻小貓,給主人惹出了更大的麻煩打碎了鄰居家兩瓶名貴的紅酒

僵持不下,鄰居之間不得不對簿公堂。近日,靜安法院對這一起有些黑色幽默的賠償案作出一審判決,小貓的飼養人王英(化名)賠償紅酒主人阿青(化名)損失1.2萬元人民幣。

饞嘴小貓吃了魚,還打碎酒瓶

在安靜的巨鹿路上,流淌著濃郁的法蘭西風情。梧桐掩映之下,有一座獨棟洋房。歷經歲月侵蝕,日漸斑駁的老洋房早已蛻變為住戶眾多的公有租賃房。

2011年3月13日下午,阿青一臉沮喪地走進了居委會說明情況,並請居委會幹部顧某跟自己一起到房間裡查看情況。阿青是一家企業的負責人,2010年9月,他租下了這幢樓底層的部分房屋,供公司的員工作為宿舍使用。此外,他也儲藏了一部分私人物品在此。

走進房間,居委幹部看到房間裡有一個高約1.5米的檯子,臺上堆了魚缸等一些東西。而在檯子下,只見有兩瓶紅葡萄酒連同裝酒的紙制拎袋被打翻在地。支離破碎的酒瓶上,標籤赫然寫著“米羅斯·德·裡貝拉私家典藏幹紅葡萄酒2001”。

阿青指著兩瓶紅酒的“殘骸”對顧某說:“你看,我的這兩瓶酒被王英家的貓打碎了。”

王英是這幢老洋房二樓部分公房的承租人,也就是阿青的鄰居,不過兩人之前接觸並不多。

老闆鍾愛的紅酒被打翻後,住在底樓的員工也十分焦急,迅速與他取得了聯繫,並告訴他:“肇事的貓,是樓上鄰居家的。”阿青到達現場後,自己非常心痛,連忙去敲王英家的門,可是主人不在家。

於是,阿青想到了找居委會幹部。

居委會幹部在現場看到,阿青租的房間裡確實被關著一隻貓。值得注意的是,桌子上的魚缸裡,有半缸水,卻沒有了魚。莫非是貓吃了魚,然後又打碎了紅酒瓶?

當晚,王英回家了,她發現自己的貓不見了,而樓下則傳來陣陣貓叫聲。她下樓查看,發現貓被關在屋內。此時,住在底樓的阿青公司的員工也把貓咪打翻紅酒的事告訴了她。

王英當即要求對方把貓還給自己,並且主動表示可以拿出兩瓶法國葡萄酒作為賠償。

肇事小貓失蹤,主人否認養貓

第二天,阿青帶著居委幹部來到事發現場,此時貓已經在房間裡失蹤了。王英再次明確表示,無論貓去向何方,自己不會賴帳,並立即從家中拿出兩瓶法國紅葡萄酒。

但阿青並不買帳,

他表示,王英提供的紅酒雖然號稱“法國紅葡萄酒”,但也只是普通的品質,而自己被打碎的那兩瓶則是每瓶售價近萬元的高檔品,王英根本沒有辦法彌補他的損失。聽到這個說法,王英夫婦頓時驚訝非常。

在雙方溝通無果之下,阿青將王英訴至法院。但此時,王英改口了,她辯稱自己只是一個“愛貓人”:自己外出回家後,聽到窗下有淒慘的貓眯叫聲,影響了自己的休息,隨即拿手電筒下樓查看,發現在阿青租賃的底層東南角房屋內關有小貓。即向阿青雇員詢問,員工說了小貓將紅酒瓶打碎的事。作為愛貓人士的自己當即表示:“不管紅酒是不是貓打碎的,你只要把貓放了,我馬上給你兩瓶法國產紅酒。”

王英特別強調:“竄入阿青房間內的貓是流浪貓,

我從未承認過是自家飼養的貓闖下的禍。”

同時,她還表示,對阿青提出的每瓶紅酒至少8000元的價格不予認可。

法院現場查紅酒價格並判賠償

在法庭審理中,現場登錄網站查閱了被打碎的“米羅斯·德·裡貝拉”價格。百聯E城網顯示每瓶價格為8800元,另贈送OK卡500元;橡木酒窖網顯示每瓶價格為11980元。但王英仍然堅稱,肇事的“流浪貓”自己雖然喂過,但絕沒有收留過。

與此同時,阿青主動提出,“遠親不如近鄰”,自己願意把賠償降低到1.2萬元。法院審理後,判決王英敗訴,賠償阿青1.2萬元。據瞭解,王英表示對一審判決不服,有意提起上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