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巧制鮮花保鮮劑

現在很多家庭都喜歡用鮮花來裝點居室,尤其是在節日期間,鮮花店的生意更是火爆,買花送花給親朋好友或擺放家中、美化家居,都能為節日增添了不少喜慶。常言說花無百日紅,美中不足的是鮮花的保鮮期短。現在經科學試驗摸索出幾種鮮花保鮮法,願它能為您家中鮮花花期的延長起一些作用。

一、無菌水溶液 用100毫升涼開水,加入大約2毫升純酒精和2克食糖調勻。花枝插入深度以3-4釐米為宜,每隔2天更換一次溶液。此法對菊花、櫻花、香石竹等都有保鮮作用。

二、營養保鮮劑 在一升涼開水中放入40克-50克的蔗糖、0.15克-0.2克的硼酸(用檸檬酸亦可)和0.1克的維生素C,

再加入少許食鹽。保鮮劑溶液每隔3天-5天更換一次,它對於丁香、水仙及香石竹等花的保鮮效果極佳。

三、洗潔精保鮮劑 取洗潔精少許,使它溶解在溫水中,配成2%-4%濃度的溶液,將斜切好的鮮花枝迅速浸入溶液中,最好保持水深在5釐米左右,這樣可延長鮮花壽命2-3倍以上。

四、阿司匹林溶液 阿司匹林具有使葉片氣孔關閉和殺菌防腐的作用,用1/3000倍的阿司匹林溶液插花,一般能延長各種鮮花的花期7至10天左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