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使月季預期開花

月季花卉愛好者,都希望自己培育的月季能夠預期開花,特別是月季能在節日裡鮮花怒放,增添節日的歡樂氣氛。

有不少花友也前來諮詢,他們都種了不少月季,想讓它分期分批的開花或者不斷的能看到月季的花卉。我告訴他們這很簡單,就是作好分期分批的定期修剪來控制月季的花期,就能達到預期開花的目的。月季是從腋芽開始萌動到現蕾開花,主要是靠一定的溫度積累才會開花,一般需要積溫達到700度左右就會開放。根據這一生理特性,按照當時當地有效溫度積累,來推算開花的時間,

特別是掌握修剪的時間,才能達到預期開花的效果。

有效積溫的簡單計算方法,就是日平均氣溫減去5度,就是月季生理學活動溫度後的積累溫度數。

從修剪後的那天算起,當這個溫度達到700度左右時,月季就會開花。但由於月季品種繁多,生態習性也各有差異,各個品種所需要的有效積溫,也會多一些或少一些。因此,月季開花的時間,也可出現早已天或遲幾天的現象,但相差不會太大。然而,根據生長季節和氣溫條件,每株月季的花期也不一樣,有長一些,有的短一些,特別是花期的管理水準也會影響開花的長短。在高溫季節,月季開花只開幾天到十幾天;在春末初夏季節月季開花要開十幾天到二十幾天;在深秋初冬季節,

月季花期二十幾天到三十多天,有的品種花期更長。如果栽培了較多的月季,要想它輪流不斷的觀賞月季花朵,那麼,只要採取錯開修剪的時間,把月季分成3-4批修剪,每十天修剪一批,就會使月季達到不斷輪流開花。

為了使月季不僅能按時開花,而且要多開花,開好花,花徑大,花色豔,除修剪技術外,其水肥條件和管理因素也是不可缺少的。因此,每次開花後,要及時補足養分,追施有機液肥,可用腐熟的餅肥水加適度的磷肥。並採用0.5- 1%的植物摧長素和0.3-0.4%磷酸二氫鉀混合噴施葉片。同時要及時防治病蟲害,使月季能旺盛的生長,正常地按期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