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蒲包花家庭蒔養方法

蒲包花,原產南美智利,屬玄參科多年生草本植物,一般多作一年生盆栽花卉。花形奇特豔麗,有二唇花冠,下唇膨脹成兜狀向下彎曲,上唇向前伸,花朵盛開時猶如無數個小荷包懸掛梢頭,顏色有紅、黃、紫、橙和乳白及各種斑紋,十分別致可愛。蒲包花植株矮小,高約20釐米至30釐米,花期正值春節前後,較適宜家庭蒔養

蒲包花的繁殖多採用播種法,通常8月下旬播種,約7天至10天出苗。

幼苗長出兩片至3片真葉時移植,4片至5片真葉開始單株定植。蒲包花性喜冷涼、濕潤、溫暖的環境氣候,宜於富含腐殖質的蔬松土壤中生長,

高溫和嚴寒的氣候均不適宜。在不加溫的室內,須保持一定的空氣濕度,並注意通風。冬季要求光照充足,對植株生長開花均有利。蒲包花的生長開花適宜溫度為10℃-15℃,如果在生長季節溫度過高,會造成莖葉過茂,加上盆土濕度加大及悶熱,容易使植株莖部產生腐爛。為降低溫度,初秋和晚春應採取遮陽措施,為盆栽創造通風涼爽環境,尤其是春季開花後,十月種子成熟時期,更要保持通風並遮去中午強烈光照,以利種子發育成熟。

蒲包花在生長過程中,忌盆土過濕,在生長及開花時期澆水均不宜過多,一般幹時才澆水。

初秋和晚秋溫度高時更要控制澆水,高溫多濕會造成爛根及葉片黴爛。如能在室內經常噴霧,

增加空氣濕度則生長良好。澆水時,要注意不要讓水直沖植株,如果水經常聚積葉面及芽上,容易引起腐爛。生長季每隔10天施一次腐熟液肥,如莖葉徒長,應控制澆肥量。初花期應施以磷為主的肥料,施肥時,不可讓肥水玷污葉片。如果管理得當,從幼苗到開花僅需150天-160天。蒲包花自然授粉率低,需要人工授粉,花開後用毛筆蘸取花粉,在花柱頭上塗抹,反復2次-3次,即能受孕結實。種子成熟後,將花枝剪下裝入布袋內晾曬,幹後放通風乾燥處保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