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哈士奇狗狗的飼養方法

不同時期的哈士奇狗狗的飼養方法各有不同,一般可分為:種公犬、哺乳母犬、幼犬、老齡犬。

種公狗:在餵養種公狗的食物中動物蛋白質要高於一般狗,而且要養得健壯,不能過胖或過瘦。最好是單獨飼養,保持經常運動。每日在大運動場或野外活動2—3次,每次半小時。

哺乳母狗:母狗分娩後兩三天內,飼喂量應適當減少,四天后逐漸增加,一周左右恢復正常。每日應喂3—4次,備足飲水,以便隨時飲喝。在營養成分上,除適當增加精飼食物蛋白質和蔬菜外,還應適當增喂肉湯或牛奶。

幼犬:小狗出生25天后,食欲特別旺盛,

母乳已不能滿足需要,必須補充少量牛奶、米湯或一些稀粥,加喂少量魚肝油、魚粉和骨粉等。小狗三周齡時開始用藥驅除體圓蟲,以後每隔3—4周重複一次,直到16周齡,6個月齡再檢查一次糞便中蟲卵。小狗出生一個半月後,應逐漸改為以吃食物為主。每天應加喂3—4次,以滿足小狗生長發育的需要。小狗哺乳50—60天斷奶。2—3月齡的小狗,每天喂4—5次,每次只要求吃8成飽。小狗吃食時要照看好,以免弱狗吃不到食物,強者搶食過量。

老齡狗:注意控制食量,多喂些含維生素的食物。

哈士奇狗狗的飼養方法還需特別注意它的腸胃功能,飼食時需要特別小心。開始餵食時不應吃太多,要注意觀察便便,平日最好還能吃點營養成份高的食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