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愛犬遭火車撞飛 主人"不拋不棄"

老羅在家給拽拽做康復訓練

“拽拽雄起!來,我們再走一圈!”足足一個月時間裡,竹園社區51號樓的樓棟裡經常都能聽到這麼一句話。

5個月前,寵物醫院內,當醫生收起一切搶救器材,委婉說出“我們盡力了”時,年近六旬的老羅流淚了;5個月來,老羅將拽拽抱回家,自己當起了醫生、護士甚至康復訓練師;昨日,老羅買菜回家,拽拽歡叫著跑下樓迎接……

火車撞飛奄奄一息

“拽拽回來!火車過來了!”老羅焦急地大叫,5個月前,這只名叫拽拽的牧羊犬站在鐵軌上,遲疑地看著站在鐵軌兩側的好友“沙沙”和主人。一刹那間,火車呼嘯著撞了過來。一聲慘叫後,拽拽飛了出去。

當老羅抱著受傷的拽拽趕到寵物醫院時,自己已渾身是血了。一陣忙亂的救護,又接連輸了3袋血漿後,獸醫搖著頭宣判了拽拽的死刑。“花再多錢也沒救啊!”並勸老羅將拽拽帶回去,找個地方好好葬了。

“拽拽是條好狗,全家人都捨不得。”昨日,老羅將手輕撫在拽拽頭上,回憶起2007年7月30日的那個下午,還顯得有些動情。老羅說,當時他真的流淚了。

全家開會決定留下拽拽

從寵物醫院回來,老羅召開了家庭會議。

2006年情人節,兒子將拽拽帶回家時的那泡尿;每天回家開門時拽拽熱情的撲擁;換鞋時拽拽送上的拖鞋……“不能就這樣把拽拽丟了。”兒媳哭著說出了討論結果。

因為拽拽被火車撞到的是後腿和臀部,所以下半身基本癱了。老羅一家人便輪流當起了拽拽的看護。從洗傷口、換藥、餵食到照料拉屎拉尿,全家人像照料癱瘓病人一樣照料拽拽。

“它後腿不能使力,所以大小便很成問題。”老羅說,兒子想出了用棉棒和紗布清洗摳掏的方法,

直到現在家裡還常備著大包棉棒,老羅輕鬆地說:“我們相信它會變好。”

他終於向主人走了過來

兩個月後,拽拽的傷口基本癒合了。老羅便想法陪拽拽練走路,設定了每天兩次的康復訓練。老羅總是貓著腰,兩手穩穩地抱起拽拽的臀部,陪著拽拽在樓道裡一圈又一圈地走。街坊鄰居只要路過都不忘說聲:“雄起!拽拽好樣的!”

“拽拽很通靈性,知道我們在鼓勵它,它自己也很努力。”老羅說,拽拽躺在家裡不能站立時,很多鄰居都勸他們放棄。但看到拽拽再艱難再痛都只是“哼哼”兩聲,就知道這狗一定有救。

20天前,老羅像往常一樣帶拽拽到樓道作康復訓練。經過幾次摔倒後,老羅讓拽拽原地坐下來休息。就當老羅走到樓梯旁,

準備俯身坐下時,拽拽自己撐了起來,搖搖晃晃地朝著老羅走了過來……那一刻,老羅不禁淚流滿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