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孕婦也可以養狗

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養狗來豐富自己的感情生活,緩解工作帶來的壓力,從而促進身心的健康。寵物已經成為他們生活的伴侶。

但當他們打算結婚或生孩子時,則有人會建議他們把寵物送給別人養,因為怕孕婦感染弓形蟲病。很多主人不願意、也捨不得和自己朝夕相處的寶貝分手,但又擔心胎兒的健康會受到影響。一時間,他們身處兩難境地。其實,只要注意做好科學防護和衛生,狗和健康寶寶完全可以兼得。那他們究竟該怎樣做呢?

女主人懷孕前,可以做一項叫做TORCH的化驗,這將查出准媽媽有沒有感染弓形蟲。TORCH一詞是由幾種病原體英文名稱的第一個字母組合而成。其中字母T就代表弓形蟲。TORCH檢查的費用是100元左右。如果TORCH檢驗顯示已經感染過弓形蟲,可以不用擔心,因為女主人體內已經產生了抗體,沒有關係。如果顯示從未感染過,則表示體內無免疫力,

那就要在整個懷孕期間,注意餵養寵物的方式和自己的飲食衛生。如果結果顯示正在感染,則暫時不能懷孕。但如果在孕期初期(3個月內),主人TORCH檢驗顯示正在感染時,須中止妊娠,因為此時感染弓形蟲對胎兒的發育影響較為嚴重。國內一般的三級甲等醫院的婦科都可以提供TORCH的化驗。

【小貼示】

准媽媽只要注意做好以下防護和衛生,狗和健康寶寶可以兼得。

帶狗去抽血化驗,看他們有沒有感染弓形蟲。

不要讓狗在外面捕食,以免吃感染的老鼠或鳥類,或者吃污染的食物。

要喂熟食和狗糧。不用生肉喂狗,不把它們盛食物的碗和其它東西放在一起。

狗的便便和食盤應該每天最少清理一次。

准媽媽飲食防“蟲”

只吃十成熟的肉食,

特別是豬肉、牛肉和羊肉。

烤肉時,肉的內外層都要烤成棕色。

蒸煮肉時,內部溫度至少達到54℃。

加工生肉後,吃東西前都要洗手。

切過生肉的切菜板和刀要用燒開的水清洗。

清洗蔬菜和水果要徹底,除去全部殘留的土及其它污染物。

不喝未消毒的牛奶和其它乳製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