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科技狗屋,太陽能唱主角

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之一。人類在利用科技改善自己生活的同時,也越來越喜歡裝點愛犬的小屋。許多愛狗人士更熱衷於將豪華設備“搬進”狗屋,為愛犬打造一個高科技“安樂窩”。

空調地熱一樣不少

美國某寵物用品設計公司出品的一款狗屋名叫“酷寵閣”,內飾極為豪華,配有加濕器、空調、暖氣設備、可遠端操控的LED照明燈和Wi-Fi攝像頭,不管天氣如何,狗都可以在這樣的小屋裡舒服地休息。

目前,高科技狗屋在寵物用品設計界已蔚然成風。

前不久,美國《大眾科學》雜誌刊登了該雜誌攝影師約翰·卡耐特設計的一隻高科技狗屋。這個狗屋整體用隔熱絕緣板製成,框架結構可根據狗的大小量身定制。卡耐特的愛犬是一隻拉布拉多狗,為這種中型狗建小屋,約需寬4尺厚2寸的木板材料。

狗屋一側牆壁上裝有太陽能電池板,它的工作原理有些類似室外板式換熱器,可利用乙二醇溶液與外部空氣進行熱交換。當太陽能光電板暴露在陽光下時,太陽能電熱板所吸收的熱量會與裝在地下設備中銅管內的乙二醇液體發生迴圈反應,從而起到加熱的作用,這就是狗屋的“地熱系統”了。

卡耐特在裝有太陽能電池板的這側牆壁上開了一扇窗,

在狗屋後牆打出了一個通風口,小屋正面的牆壁上卻沒有裝窗戶。這樣一來,即便到了嚴冬,也可以既保證狗屋通風,又有效保溫。狗屋屋頂的用料十分講究,卡耐特在聚乙烯薄膜上覆蓋三元乙丙橡膠,從而使狗屋有了防水功能。

狗屋配有LED防水照明燈,可以在環境明顯變暗時自動開啟照明。同時,為了隨時觀察屋內小狗的情況,狗屋裝有Wi-Fi攝像頭。有了它,主人們即便不在家,也可通過手機或者電腦直觀地瞭解到愛犬的一舉一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