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巧延水仙花期

水仙別名雅蒜、天蔥,屬石蒜科,水仙屬,喜寒怕熱,生長期最佳溫度為7℃至12℃,開花後溫度要求再低。溫度低則花期長,溫度高則花期短。實踐表明,在室溫23℃以上時,花期僅8天左右,在13℃至20℃時,花期僅11天左右,在7℃至11℃時,花期僅為15天至20天,而在恒溫4℃左右,花期可長達40天左右。家養水仙,在生長期時需放在陽光充足和通風良好及遠離暖氣、火爐等取暖氣設施的地方養護,如果溫度過高,陽光不足則易徒長,將鱗莖內養分耗費過大,開不出好花。花蕾將要開放時需放到冷涼之處,避免陽光直射,並保持溫度在5℃左右,這樣可有效延長花期。

另外在水仙孕蕾之後對養分需求增多,可適當增加水分的營養度,在生長後期更要增加水分的肥度,因為此時鱗莖內養分所剩無幾,因此從水仙孕蕾開始,每隔7天左右向盆內加少量醫用葡萄糖注射液(每次2CC左右),或加入少量K2H2PO4(磷酸二氫鉀)每次0.4克,加營養液時千萬不要將葉片或花蕾污染,直到花謝為止。追肥不僅植株生長健壯,花蕾大,花朵多,並且可延長花期7天左右。另外花盆內的水最好用軟水如井水、泉水、礦泉水等,如用自來水可在陽光下直射10小時左右。如按以上方法,清香的水仙花期可長達50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