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生病時有哪些表現

寵物們在不舒服的時候,不能用跟我們表達,所以只能用觀察寵物的反應及肢體動作,主人可別就當他們是心情不好,過一陣子就好了,否則可能會造成寵物更大的傷害,狗狗的身體健康,主人有責任和義務幫忙把關!

一、病懨懨嗜睡是否發燒了?

1、溫度計量體溫

如果摸摸狗狗的時候發現他們好像有點燙,可以用人類的溫度計測量,一樣是放在前肢或後肢腋下,犬類的正常體溫大約也是38、39度左右,而幼犬可以比較高一些些。

2、發燒犬類表現

變得非常慵懶、病懨懨的也不想跟主人玩耍,會跟平常活潑好動的它差很大!他們的呼吸的節奏也可以有明顯感受差異,主人可別忽略這些訊息。

3、狗發燒怎處理

當發現愛犬真的發燒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趕緊去就醫,讓專業的獸醫治療,可別自作主張隨便使用一些藥物。

二、眼睛也能看出身體狀況?

1、眼屎異常過量

狗狗的靈魂之窗也很能表達身體的狀況,有一些眼屎是非常正常的,但如果眼屎的量過多、整個眼周都是的話,可能狗狗的狀況就有些異常了…

2、飲食儘快改善

愛犬的眼睛出現狀況,很多時候是從吃下去的食物導致,就像我們人吃太多補品會火氣大一樣,但也有可能是因為眼睛的感染發炎,要注意清潔的問題。

3、不宜拖延過久

如果有發現寵物狗的眼屎好像突然增加了,主人可以進一步觀察有沒有流眼淚、或是眼睛特別紅,建議主人們不要放任拖延,趕緊帶愛狗去看醫生吧。

三、狗鼻子也是健康指標

1、鼻水鼻涕不止

發現突然一直有擤鼻涕的動作或聲音,發現狗狗不停流出鼻水,可能是空氣中有多了什麼刺激,

或是鼻子出現過敏了,讓寵物犬環境保持良好,補充好養份,如果再沒有好轉,就要進行就醫。

2、鼻涕中混有血

若狗狗鼻涕中混有血,甚至是流鼻血或是鼻樑上部發腫,就可能是因為受到外部衝撞,車禍、撞擊等等,另外也可能是營養障礙,這時要幫狗狗的飲食進行改善,或藥物、手術治療。

3、鼻子呈現乾燥

如果狗狗的鼻子變得很乾燥,甚至乾燥而造成龜裂,這時就可能是缺乏維他命A,或是其他營養障礙,也可能是發燒性疾病慢性化,主人要根據病因幫狗狗進行治療還有食物調整。

上面就是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小編對寵物生病時的表現介紹了,您一定要多多留意寵物的變化,尤其是冬天寵物很容易感冒,要額外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