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德"死亡博士"舉辦動物標本展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德國解剖學家鞏特爾·馮·哈根斯博士被人稱之為“死亡博士”,因舉辦塑化人體標本展“人體世界”備受爭議。現在,他又在科隆動物園舉辦塑化動物標本展“動物標本世界”,展出其標本製作工作的最新成果。此次標本展於15日舉行,將一直持續到9月。

哈根斯博士表示:“如果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他或她的身體脆弱的一面,人們便會更加尊重他人以及動物的身體。此次動物標本展對動物福利事業意義重大,能夠提高公眾對瀕於滅絕的物種的關注程度。”

科隆憑藉壯觀的大教堂著稱於世,

舉辦塑化動物標本展還是第一次。“動物標本世界”展在科隆動物園的熱帶館和犀牛館舉行,由哈根斯和動物園館長安吉莉娜·華利聯手舉辦,旨在讓遊客體驗一場令他們目瞪口呆的“解剖學之旅”。此次標本展共展出大約20件塑化標本,其中包括大象、長頸鹿、熊、大猩猩、馬和鴕鳥。一些動物在製作標本過程中保留了器官,還有一些被切成片段,例如馬頭。

科隆動物園網站表示:“這是一次生物學冒險,展出的標本要比任何解剖書上的圖片更為生動。”成年遊客的參觀門票為16歐元,兒童為15歐元,動物園門票也包含在內。此舉是為了照顧膽小的孩子,如果不敢觀看標本,他們可以到動物園的其他館,觀賞活蹦亂跳的動物。

哈根斯現年66歲,

患有帕金森氏症,人稱“死亡博士”。他表示希望死後能夠以同樣的方式展出自己的遺體。一直以來,他的工作便飽受爭議。2005年,他在第四頻道系列節目《基礎解剖學》中現場解剖屍體,2006年,他又在《屍體解剖:生與死》中繼續這種現場直播。2010年,他的實驗室因線上出售包括人腦塑化切片在內的身體部位激怒德國基督教徒。

哈根斯1945年出生于波蘭,6歲時因一種罕見的出血性疾病險些送命。20歲時,他考入耶拿大學醫學院。1975年起,他開始用活性聚合物在屍體上進行實驗。他說:“如何對屍體進行塑化讓我充滿好奇。塑化處理能夠讓標本從內到外處於一種穩定狀態,讓用手抓起標本成為一種可能。”1982年,他申請了塑化技術專利,這項技術現已被世界各地的實驗室採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