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斑點狗狗的健康飼養


大麥町犬(斑點)個體較大,加上它原是拖曳犬和狩獵犬,比較愛活動,因而食物的消耗量也比較大,所以飼料的供給應比其他犬種多些。

在每天的食物中,應含有肉類製品500克左右,並加等量的餅乾或熟的幹素料。肉要煮熟、切碎,與幹素料混合,加適量水調和後喂飼。飼料一定要新鮮而乾淨,飼具要經常洗刷,並進行消毒。

喂飼要定時定點,限定在15-25分鐘吃畢,到時將餘食和食具一起收走,迫使它養成定時定點取食的良好習慣。

每天還應喂給2-3次清潔的飲水。大麥町犬是一種有生氣、愛活動的犬類,每天應帶它出去散步或在院內奔跑。

每次運動後,要用刷子為它梳理被毛,除去粘在毛上的汙物和灰垢,再用絲絨或柔軟的毛巾為它擦拭一會兒被毛,以保持光潔美觀。還應定期為它洗澡,天涼時每隔10-15天洗一次,天熱時每隔3-5天洗一次。

每隔3-5天,要為它清除耳垢、齒垢和用2%的硼酸水清洗眼睛(用脫脂消毒棉蘸此水),以防患角膜炎等眼疾。還要定期為它修剪腳爪。

平時要對它進行調教和訓練,使它養成不用爪抓撕衣物、窗簾和沙發布的習慣,養成聽從主人指揮和愛清潔衛生的習慣,特別是定點排便、不隨地便溺的習慣。

在飼養中,要留心觀察它的飲食、行為等各種表現和狀態,一旦發現有病應立即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