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貓咪美容要點及注意事項

貓天生怕水,很少見到土貓喜歡洗澡的吹風的。況且貓本身會為自己做清潔,如果是家貓不出門,一直身體健康沒有皮膚病沒有跳蚤,一直不洗都可以。
如果我們要為貓洗澡,需要注意:
1、小貓不可以洗澡,打了第一針疫苗以後才可以洗,第一針疫苗一般小貓10周後打,免疫後一周內抵抗力很差,不能洗澡以防感冒。一周後可以洗。
2、家貓洗澡不宜勤。洗澡會傷害貓貓本來皮毛中所帶的保護性油脂,最多4到6週一洗。超過這個頻率會有類似人的頭皮屑的皮屑出現,而且容易得皮膚病。
3、給貓洗要用用貓專用浴液,
不能用人的洗髮水。貓的皮毛所需清潔成分和護理成分、消毒成分,皆於人不同。各超市有賣,不要節省這點錢。
4、如果貓一貫見水就抓狂,建議先給貓把指甲剪了,然後帶塑膠手套洗。
開始洗澡了,一定要在溫暖的環境中,以防止著涼,並準備好大塊浴巾一塊備用。
貓貓都不喜歡水,但是很多貓都可以忍耐。準備好一個足以放下你的貓的盆,蓄水到貓的腿都泡進去,且淹沒肚皮一些尚未超過背的位置,水太高水壓太大貓貓會感覺不舒服。如果貓太討厭水,很容易蹦出來,可以用塑膠整理箱當浴盆,整理箱的邊沿高,不容易跳走。水溫決不能燙,40度即可,手感稍熱但是還不到燙的感覺就行。把貓放進去,這時候她可能掙扎,
慢慢和她說話,緩解她的緊張情緒。用一隻手抓住她兩個前腿的根部,這樣她就邁不開腿跑了。迅速的用水把貓的毛髮都打濕,可以用一般的杯子盛盆裡的水往她身上澆。有的貓甚至可以用噴頭慢慢沖,看貓的溫順程度而定,性格比較激烈的貓建議就用杯子澆吧,這樣水量也足貓不至於凍著,也沒有噴頭的嘩嘩聲,給她造成恐懼感。
毛髮濕透後,打浴液,稍用力揉搓。全身揉遍,沖水。一定要衝乾淨,防止貓把殘留的浴液舔進肚子裡。拿浴巾包上擦乾。洗貓的過程如果貓脾氣特別不好,可以兩個人洗,一個按著一個洗,洗的時候可以用貓專用的數位梳梳毛,把她日常掉的毛梳掉,這樣她掉在傢俱衣服上的毛就少了。
吹風的動靜太大,
夏天可以免去。多用幹毛巾擦擦就行了,放一個陽光好暖和的地方,叫她自己舔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