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科學繁殖、栽培雞冠花

雞冠花主要用播種法繁殖,宜在每年的4~5月份進行,氣溫在20~25℃則出苗快、出苗齊。繁殖時應注意:

①在苗床中需施一些腐熟的餅肥或廄肥、堆肥作為基肥,並用噴壺將土壤噴濕。

②在種子中拌入一些細土一起撒播,覆土2~3毫米。

③播種後用細眼噴壺稍許噴些水,給苗床遮蔭,可以兩周不需澆水。

④播種後一般在1周後便可出苗,待苗長到3~4片真葉時進行間苗,拔除一些弱苗、過密苗,當苗長到5~6釐米高時,就可進行根部帶土移植定植。

為了使雞冠花生長良好,花色鮮豔,在栽培中應注意:

①移栽。當幼苗長出5~6片真葉時可進行移栽分種,

地栽的宜選擇向陽、排水較好高燥處,土質要求疏鬆。盆栽以選擇矮生種為好,並要放置在光照處。

②施肥和澆水。在上盆或地栽時需施入一些草木灰或過磷酸鈣作基肥,生長時期施肥不能太多,以免植株瘋長,在花序形成時施含磷、鉀為主稀的液肥,使花大色豔。澆水應掌握見幹見濕,但切忌過濕。

③摘心。對於矮生的品種定植後,要進行摘心以促發多分枝。直立的,分枝少的品種不需摘心。

④留種。要選擇生長健壯,花朵大,色澤純正的植株作為留種,這樣種子品種優良,後代表現較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