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大麗花怎樣科學繁殖?

大麗花繁殖有扡插、分株、播種和組培四種方法,但主要採用分株、扡插和播種繁殖。

①分株繁殖。入春後,多在3月末,將越冬塊根取出,進行沙培,覆蓋時要露出根頸,澆透水,在18℃條件下催芽,當芽長處釐米時,將塊根分割成若干塊,每塊必須有一個飽滿芽,切口塗上草木灰,分栽在盆中或苗床內。這種方法簡便,成活率高,但量少。

②扡插繁殖。同樣進行沙培,當芽長高10釐米時,可從塊根上掰下,蘸一點生根粉,扡插在培育幼苗的泥盆或素沙盆或苗床內,每天噴水2次,生根後再移栽上盆。因塊根品質不一,發芽及生長高度不一,

可分批掰下扡插。這種方法繁殖量多,還可保持優良品種的特性。

③種子繁殖。大麗花單瓣品種可自花授粉,重瓣品種需人工授粉才能結籽。10月份當種子成熟時採收,晾乾後保存,在翌年播種在素沙盆或苗床內,覆土蓋沒種子為度,保持培養土濕潤,在20℃的條件下,1個星期種子就可發芽出土,長出3片真葉時就可移栽上盆,9月底便可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