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朱頂紅的采前管理

[學名]Hippeastrum × hybridum hort.

[其他中名]百枝蓮、大頭蘭、對角蘭、對頭蓮、華胄蘭、雜種百枝蓮、柱頂紅

[科屬]石蒜科 孤挺花屬

[原產地]秘魯,本種為園藝品種。

[園藝特點]朱頂紅花梗挺拔、花色美麗、花朵巨大,是很受歡迎的觀賞植物。其種球主要供盆栽、切花生產使用。

[采前管理]栽種密度為每平方米12~16株。朱頂紅喜濕潤的土壤環境,但在生長前期,宜使土壤處於偏幹狀態,否則容易長出又細又長的葉片。待花葶長出後灌水一次,以促使其伸長。秋季採收鱗莖前約一個月斷水,即停止澆水,以利球根更好生長。除在定植時施用適量腐葉作為基肥外,

生長旺盛階段應該每隔10天追施一次富含磷、鉀的稀薄液體肥料。朱頂紅喜日光充足的環境,但在高溫時節如果有條件最好為植株進行遮蔭。環境通風良好有助於提高其鱗莖的耐儲性。朱頂紅忌酷暑,畏嚴寒,其生長適溫為15~25℃,越冬溫度不宜低於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