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朱頂紅的盆栽方法介紹


朱頂紅

葉片綠、花莖長、花朵豔的朱頂紅相信很多人都認識吧!由於植株比較矮且易養殖所以許多花友都會將朱頂紅盆栽在自家的陽臺上或閣樓上,

它的花期約在每年的4-6月份左右,花朵是從花莖中抽出來的十分個性張揚,那麼究竟要怎樣栽培才能使它一直這樣燦爛開放呢?

一、花盆選擇

既然是盆栽當然要選個合適的花盆,朱頂紅對花盆的要求不高,只要大小合適材質一般的即可,家裡用廢的瓷盆、塑膠盆、陶瓷盆都可以。

二、土壤要求

朱頂紅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喜歡疏鬆、肥沃、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沙質土壤。

三、肥水管理

朱頂紅喜歡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喜肥怕澇,處於生長期的朱頂紅對肥水的需求很大,澆水可遵循“見幹就澆、澆則澆透”原則,施肥可遵循“薄肥勤施,忌施濃肥”的原則。在花蕾期應減少澆水與施肥工作,在朱頂紅的休眠期應停止澆水與施肥工作,

休眠期約在每年的秋季。

提示:施肥時切記將肥液灑到葉叢內,否則容易引起葉片腐爛。


朱頂紅

四、光照要求

朱頂紅喜歡溫暖的生長環境,不耐寒,對光照要求不是很苛刻,偶爾的強陽光直射對它的根部發育有很多利處,

但不宜太久。盆栽的朱頂紅夏季放置陰涼處,冬季則需要充足的光照。

五、殘花修剪

通常情況下朱頂紅是不需要修剪的,因為它不像其它花卉植物是有枝幹的,而朱頂紅抽出來的長枝叫做花莖,植株矮小、花莖也不是很長所以是不會存在與花朵搶養分的問題。但在朱頂紅花朵即將凋謝時,為了不浪費養分所以要及時剪去殘花敗葉,以利花莖復壯,對植株變黃的葉片也要及時摘除,如果直接將其剪掉也可以繼續發芽,只是時間較久一點。

六、病蟲害防治

若想要朱頂紅健康茁壯生長,除了要在關鍵時刻施肥、澆水、光照、修剪外,病蟲害的防治也是至關重要的,朱頂紅常見的病害有腐病、紅蜘蛛、病毒病、葉腐病等,建議每月噴灑花藥預防,

噴藥時間應選在上午9點或下午4點左右,一定要在晴天哦!中午是不宜噴藥的,以免藥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