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朱頂紅的四季養護管理

朱頂紅又名孤挺花、百枝蓮,為石蒜科孤挺花屬植物,由於朱頂紅的品種非常多,也被很多花卉愛好者所喜愛,所以又歐美園藝家將朱頂紅專門生產成罐裝花卉。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關於朱頂紅的四季養護管理,喜歡朱頂紅的朋友們可以學習一下。


朱頂紅

1、春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3~4月將休眠的朱頂紅球四周的小球剝下,將大球基部的根剪去,放于陽光下曬1~2天,待傷口幹結後上盆。盆土最好使用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栽種深度以球頂露在土面上為宜。栽種前1~2天先將盆土澆透,使其處於濕潤狀態,朱頂紅球栽下後暫不澆水,待土壤幹結後再澆水。剛栽種時儘量少澆水,以免水分過多爛球。朱頂紅在栽種初期對水肥要求不高,但其葉片長出後應加強水肥的供應。朱頂紅長葉後應保證充足的光照。開花後可移至涼爽處,

有利於延長花期。花後注意施肥,施肥時不要將肥液灌至葉叢內,否則葉基易腐爛。花敗後如不收種,應及時將殘花剪去。

2、夏季適合佈置在東、北朝向陽臺上。夏季氣溫較高,光照較強,朱頂紅應適當遮陰。家庭可放置於早晚有光照或半陰的地方培養,多施磷鉀肥,少施氮肥以利球莖的養分積累。

3、秋季適合佈置在東、南、西朝向陽臺上。秋初應將朱頂紅移至有光照的地方培養,減少水肥供應,為休眠做準備。待氣溫下降至15℃以下時可停止水肥供應,讓其休眠。休眠後的朱頂紅可脫盆去土幹貯,也可只剪其上枯死的葉片,在盆土中休眠。在盆中休眠時,盆土應保持乾燥狀態。

4、冬季冬季休眠。朱頂紅球不耐凍,休眠球應放置5~10℃左右的通風乾燥處貯藏。

家庭最好在盆中休眠。朱頂紅休眠期間不能澆水,應使盆土乾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