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怎樣科學盆栽鬱金香

為了使盆栽鬱金香生長良好,在栽培中應注意:

①品種的選擇。盆栽鬱金香宜選擇矮生品種,於秋季種植在盆徑為15~18釐米的泥盆或塑膠盆中,每盆種3~5個鱗莖。種植深度以鱗莖的頂部與土面持平。栽培介質宜用疏鬆、肥沃及排水良好的培養土,或由苔蘚泥炭與沙質壤土混合而成,PH值為6.0~6.5,並施入腐熟有機肥加少量的過磷酸鈣。

②溫度和澆水。種植澆水後,放於室外背風、向陽的地方,之後需保持盆土濕潤,不能過幹或過濕,一般6~10周便可生根,溫度需在5~9℃。根據需要,分批將盆移入溫室半陰處,溫度宜在5~10℃,不宜過度,否則葉片在較小時就會很快現蕾,

影響開花品質。在開花前4個星期可升溫至15~18℃。

③光照與施肥。自展葉後,每10天左右施1次稀薄餅肥水或濃度為1%的化肥。現蕾後應將植株移至陽光充足處,並在開花前增施1~2次磷、鉀為主的肥料,噴施1次濃度為0.2~的磷酸二氫鉀的根外追肥,使花色更豔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