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花卉種子如何儲存

花卉種子,除少數可隨采隨播外,大多數在秋季或春夏季節成熟,採集後須進行儲存,翌春或秋後播種。下面介紹一些儲存花種的方法,供參考。

生石灰儲存方法:選用乾燥、封閉的陶瓷容器(如罎子),放置於室內乾燥陰涼處,將花卉種子用薄牛皮紙包好,紮緊,分層環排於壇內四周,再把適量的氯化鈣裝入紗布袋,放入種子中間,氯化鈣不要和種子直接接觸,裝滿後密封壇口,石灰袋最好每隔1個月至2個月換一次,這樣可長時間保持種子的生命活力。

木炭儲存法:取木炭1千克裝入小布袋內,放入經過消毒的玻璃瓶內底部,

然後把已裝好的花種分層排列其上,直至裝滿再密封瓶口,裝木炭的布袋一般每月應更換一次。

暖水瓶儲存法:將花卉種子裝進新買回的暖水瓶中,然後用白蠟封口並裹以膠布,此法適用於家庭儲藏花種。

冷藏儲存法:將含水量在9%以下的花卉種子裝進容器內,容器口用膠布密封好,外面再裹上塑膠薄膜,放於電冰箱內,使溫度控制在5℃左右,長期冷藏,效果良好。此法適用于珍貴花卉種子的儲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