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夏季防治君子蘭爛根

君子蘭的適宜生長溫度為5-25℃,在高溫高濕的夏季,若養護不當,極易爛根,如不及時搶救,整株將毀於一旦。

經過多年總結,現總結出一套防治君子蘭夏季爛根的方法,供大家參考。首先,把爛根君子蘭從盆內磕出,去土,將爛根剪除,用清水洗根後,再用5%的高錳酸鉀水溶液塗抹在爛根處,然後用報紙或白紙包裹全部葉片,露出根部,將根部置於眼光下曬半小時。經過處理後,若該病株只有少數根爛掉了,可直接栽到經過消毒的營養土中,半月內澆水,一個月之後可恢復生長;若病株半數以上的根爛掉了,

則應將其栽在盛細沙的盆內,並置於陰涼處,促進其萌生新根。約一個半月後新根長出後,更換營養土,即可進行正常養護管理。

在夏季,對君子蘭的養護上除採取遮陰、通風、降溫等措施,還應做到不施肥或少施氮肥;控制澆水,不幹不澆等控制植株生長的方法,切實加強根的養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