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君子蘭爛根應注意及時消毒

君子蘭在梅雨季節比較容易出現爛根,一般君子蘭爛根主要由於外部環境及細菌侵入兩個原因造成,如果你的君子蘭出現爛根的情況,那麼一定要注意及時消毒。


君子蘭

根據瞭解,君子蘭爛根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首先是溫度高、濕度大,通風不良,從而導致肉質根腐爛。其次,水太多,根部長期被水浸泡,或者肥太多,生肥發酵發熱引起燒根現象,也會導致變色腐爛。另外,換盆時根部受傷,或者土質不好,從而讓細菌病害侵入其中,造成潰爛。

要防止君子蘭爛根,要在夏季做到不澇、水不長期泡根。施肥要用發酵好的有機肥,適量適度,薄肥勤施。若發現爛根,則要及時清除爛根,並做好根部消毒。

具體來說,搶救爛根首先得把植物整株倒出,先將爛根摘除剪掉,然後用木炭粉或細爐灰塗傷口(高錳酸鉀水沖洗也可),放在陽光下曬十分鐘左右,

利用紫外線消毒殺菌。若根已爛掉半數以上,可放入細沙中催根,如只有少數幾條根爛掉,可移栽經過更換處理過的營養土中,半月內控制澆水,一兩個月後可恢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