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冬季為寵物犬補鈣的常識

很多人都認為冬天給狗狗補鈣是一個好時機,但並不是像有的營養元素一樣,補充過量了也沒有什麼問題,過量的補鈣也會引發疾病。在狗狗身體的小環境裡,鈣、磷、鋅、鐵等微量元素之間是存在著相互平衡的關係的,過量的供給鈣質會引起其它元素的缺乏,引起生長發育緩慢,甲狀腺機能減退,而且有的時候是實際是缺乏磷,可是看著像缺鈣的症狀,越補越糟糕。如果你擔心你的狗狗缺鈣,建議你去動物醫院給狗狗作個血液的生化檢查,確定狗狗是不是真的缺鈣,如果真是缺鈣,那按照醫生的方法給它科學的補鈣才是最正確補鈣方式。

寵物網小編給您介紹,需要補鈣的狗狗類型

1.幼犬:不同品種和體型的狗狗在不同的年齡階段,補鈣的方法是不同的。但無論是何種體型的幼犬,在哺乳期都無需補鈣,因為它們可以從母乳中獲得大量的鈣質。在幼犬斷奶後,飼喂幼犬犬糧的迷你型犬和小型犬也無需補鈣,因為幼犬糧中都會含有適量的鈣質。

2.大中型犬:但是大中型犬在此時就應該注意適量補鈣了。因為狗狗的體型越大,生長速度越快,對鈣質的需求量也越大,一般幼犬糧中所含的鈣質很難滿足它們生長的需要。如果您給狗狗飼喂的是自製的食物,那就更應注意給它們及時補鈣。

3.哺乳期母犬:母狗在生完小狗的哺乳期,

由於要用乳汁哺乳小狗,鈣質流量量很大,在這種情況下,必須及時補鈣,否則就會出現抽搐、痙攣等情況。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液就可以,10%的溶液,30~100毫克/(KG每天)。

4.以肉為主食的狗狗:另外如果您的狗狗長期吃動物肝臟或以肉類為主食,那麼也應該適量地補充鈣質。因為這類食物中不但含鈣量很低,而且含有高濃度的維生素A,犬長期攝入高濃度的維生素A可抑制鈣的吸收。所以您應該立即改掉長期喂肝的習慣,及時為它補充鈣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