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為成年犬補鈣的相關事項

有許多的寵物主人說幼犬或者青少年犬需要補鈣。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自己的愛犬到底需要補多少鈣。結果不是造成過少就是過量。尤其是在犬的主人想做的特別好的時候,結果經常是事與願違。

過少和過量對犬都不好,都會造成骨骼方面的疾病,如果犬本身骨骼已經有問題的話,那麼就會加重病情。尤其是中、大型犬,對於鈣的攝入量尤其敏感。下面詳細講一下鈣的配給量,以便能幫助大家讓自己的愛犬更健康的成長。

1. 過量:

過量攝入鈣是很經常發生的事情。在給犬喂成品犬糧的同時又加入含鈣量很多的礦物質飼料,就容易造成這種情況。全飼料(只適用于成年犬)或者幼犬飼料均含有足夠的鈣,如果正常喂給犬這樣的飼料,並且沒有過多的其他肉類等,那麼也不用另外再加入礦物質飼料以及類似產品。礦物質飼料中如果含鈣量小於5%,

那麼可以與正常成品犬糧共同使用。但是從營養和經濟的角度來看其實是不必要的。

舉例說明:3個月的一隻小狗,比如說10公斤左右,將來能長到30多公斤,那麼目前每天需要鈣的攝入量是8-10克左右。那麼這幼犬就需要每天大約400克左右飼料(這是指類似RINTI之類的純肉製品,附加混和飼料不計算在內),每100克含0.35%左右的鈣已經是足夠了,可以完全滿足犬的需要。比如說在此之外又加兩勺營養片的話,那麼等於攝入量已經是16克,那麼鈣就大大多於犬所需要的量,而同時磷的攝入量並沒有成比例的增長,這樣就造成鈣磷比例失調。在大中型犬種中,這樣會引起許多骨骼方面的問題。

2. 缺鈣:

一般自己配飼料的話經常發生缺鈣的情況。

沒有骨頭等的飼料多數含鈣不足,尤其是對於中大型犬種來說。這同樣適應於乳製品。大家經常認為與人相同,一口奶或者一個鈣片中含上幾毫克的鈣就已經很有用處了,但是這觀點實際上是很錯誤的。真正大型犬用不了一年就夠了。所以要這麼補鈣的話,當然容易出現缺鈣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