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為寵物犬報仇 放火燒養殖場

深冬裡一個星稀風高的夜晚,船帆入港網籠上岸的金石灘海邊驟然火起,火勢迅猛,一家海產品養殖場的百余萬財物付之一炬……是意外失火還是人為縱火?是天災還是人禍?昨日,

記者獲悉,開發區警方已偵破了這起特大縱火案,而嫌疑人縱火的原因竟是為了一條狗。

詭異大火養殖場損失150萬

去年12月的一天淩晨,金石灘公安分局接警:河嘴村海邊起火了。警方和消防隊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火災現場展開緊急救援。當時,烈火中都是尼龍纖維和玻璃製品,海邊風力又大,海邊消防車行駛的道路還有一段距離,消防車輛一時無法靠近火場。僅10多分鐘,火場就變成了一片焦土。

警方調查得知,起火地點是王某經營的海產品養殖場,場內存放的近十萬個扇貝籠、玻璃浮力筏被燒毀,直接經濟損失約150余萬元。開發區公安分局連夜成立了專案組,調集20余名精幹民警,

連夜開展調查取證工作。

深溝裡的車轍鎖定元兇

失火還是放火?天災還是人禍?警方找到王某深入瞭解情況。王某透露,曾有員工半年前將鄰近徐某的一條狗打死了,為這事,那名員工早就離開了養殖場。警方初步判定,這是一起有預謀的人為縱火案件。由於案情重大,市公安局將此案列為掛牌案件督辦偵破。

通過技術人員複檢,警方準確認定為多處起火,起火的助燃物很可能是汽油。案發次日下午,民警在遠離火災現場400米左右路邊溝裡發現一段可疑的車轍印。經分析,這是一輛轎車前輪留下的新車轍,跡象表明這有可能是犯罪嫌疑人駕駛的車。走訪瞭解中,有人反映,起火當晚看見一輛牌號為遼 B 的墨綠色捷達車向海邊駛去。

民警調取該車輛資訊,確定車主為徐某。警方查明徐某案發當天駕車加油時曾加了一塑膠桶零散汽油放在車上。由此,徐某構成重大作案嫌疑。

為一條狗給人家放一把火

經多日蹲坑守候和排查追捕,民警終於在金石灘將犯罪嫌疑人徐某抓獲。經車轍比對,徐某駕駛的轎車就是曾掉進火災現場附近路邊溝內的車輛,並在轎車後備箱內發現了少半桶汽油。

徐某如實供述了蓄謀放火的犯罪事實。39歲的徐某多年一直經營海參育苗,育苗車間和王某的養殖場比鄰。平日,徐、王經常來往,關係不錯。徐某養了一條哈士奇名犬,對其非常寵愛,王某的員工有時帶著哈士奇狗出去玩。去年6月一天,

王某的員工又將哈士奇狗領到養殖場內,狗當時比較兇悍,亂咬亂叫,員工孫某將其打死了。徐某找孫某要求賠償,孫某說沒錢賠償。徐某又找到王某討要說法,雙方話不投機相互謾駡,產生隔閡。

冬季以後,徐某的海參育苗停產,他回到開發區家裡,每當想起自己的愛犬,就心情鬱悶,於是產生了預謀報復心理。案發當晚,他準備了裝汽油的機油桶、打火機等作案工具,駕車來到某加油站裝滿了一機油桶汽油,然後來到王某經營的養殖場,分四處點燃了存放的扇貝籠、玻璃浮力筏等。他本來想少倒些汽油嚇唬王某就可以了,沒想到海邊風大,再加上扇貝籠都是尼龍纖維製品,瞬間火苗四處蔓延,火光沖天。徐某感到事情鬧大了,

趕緊提起剩餘的少半桶汽油駕車逃跑。由於害怕被別人發現,他開車時沒打開車燈。因天黑路況不清,轎車走出不遠就掉進溝裡,徐某趕緊將車倒出來逃跑了。

目前,徐某已被警方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