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鳳梨的蒔養管理

土壤:盆土要求濕潤,也稍耐幹,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微酸性壤土,pH值為5至6.5。每1年至2年換一次盆土,基質以森林腐殖質土最佳,也可用田園腐葉土6成,清洗的顆粒爐渣2成,腐熟的畜禽糞2成,用0.5%的硫酸亞鐵溶液反復噴灑,攪拌均勻配製成高效營養土。

溫度:鳳梨性喜溫暖不耐寒冷,適宜室內養護管理,春天最低氣溫8℃穩定五天以上,移盆出室於陽臺,秋季寒露前後入室越冬,擱在溫暖向陽的南窗位置。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7℃至23℃,低於16℃植株停止生長,保持13℃以上花葉安全越冬,短時間可耐7℃的低溫無凍害。夏季植株在通風條件良好、濕潤的環境中能加速生長。

光照:鳳梨不同的品種,對光照要求略有差異,一般都耐半陰散射光的環境,但早春和晚秋期間,在直射光線下蒔養有益無害,忌烈日下暴曬,陽光強烈時將盆移離陽臺,放散光處管理。冬季在陽光下照曬,室溫合適將繼續生長並延長花期。

水分:喜濕潤也稍耐幹,春秋室內每隔兩三天澆一次水,夏季室外上午澆一次透水,午後盆面“罩水”,地面勤灑水,葉面噴水,保持盆土濕潤,增加室氣濕度,盆內忌積水,水多易爛根。有蓮座狀葉筒能存水的品種,要經常淋水定期換清潔水,防陳水變質,腐蝕“蓮座”。

肥料:生長期內每1周至2周,施一次漚制的油渣、蹄角片等肥水,一份肥液水對4份清水,

也可幹施盆土中,把腐熟的畜禽家糞粉碎,依盆和植株的大小,每次用量為30克至80克,補充盆土營養物質,滿足花卉生長需要,花期施入少許磷肥。秋後施少量的鉀肥,可提高植株耐寒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