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資訊

朱頂紅怎樣盆栽?

朱頂紅又名百去蓮、朱頂蘭等,為石蒜科多年生球根花卉。性喜溫暖、濕潤,忌強光暴曬。它原產南美熱帶,但不喜高溫,也不耐寒,適宜的生長溫度為18-23度。適生於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砂壤土。

朱頂紅冬季處於休眠狀態,要求乾燥,溫度9-12度,最低不能低於5度,長江流域以南地區,只要稍加防護便可過冬。
盆栽朱頂紅花盆不宜過大(一般先用16-20釐米口徑的花盆),以免盆土久濕不幹,造成鱗莖腐爛,盆土宜用腐葉土與砂土混合配製,栽前盆底施些腐熟的餅肥或雞鴨糞為基肥。栽植時,將鱗莖的1/4至1/3露出土面,栽完後,

將盆土撳實,留2-3釐米沿口,澆一次透水,以後不宜多澆,保持較低的濕度,並避免陽光直射,待葉片抽出約10釐米長時,再正常澆水,並開始施追肥,至花蕾形成後即停止施肥(但花後可適量施肥,以促使鱗莖肥大充實)。花後要及時剪去已凋謝的花莖,以免分耗鱗莖的養分。秋後澆水要逐漸減少,盆土以稍乾燥為好。冬季應移入室內過冬,澆水量少至維持鱗莖不枯萎即可,溫度保持不低於5度,否則會影響休眠和來年開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