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流浪狗吠叫導致居民受驚嚇 餵養者被判賠償

高女士在等電梯時,兩隻流浪狗吠叫導致其受到驚嚇。由於該社區的王女士經常餵養那兩隻流浪狗,高女士認定王女士是流浪狗主人,將王女士告上法院索賠。記者昨天獲悉,豐台法院支持了高女士醫療賠償的訴訟請求。

去年10月27日下午4點多,居住在豐台一社區的高女士準備乘坐電梯回家,電梯門剛打開,兩隻流浪狗就撲了上來。經常餵食那兩隻流浪狗的王女士也在場。高女士稱,為防止被狗咬傷,她用力揮動手中的水瓶,當時感到渾身麻木無力、呼吸不暢,社區物業的工作人員將她送到醫院。

王女士表示,社區裡有很多人都餵養那兩隻流浪狗,是她為狗做了絕育手術,之後又照顧了它們一段時間,所以兩隻流浪狗跟隨著她。她認為喂狗不犯法,不同意賠償。

法院認為,王女士不是流浪狗的所有人,但曾餵養過兩隻狗,並收留一段時間。由於這種特殊關係的存在,兩隻流浪狗跟隨其下樓時,其與狗之間即建立起臨時管理關係,也應承擔必要的管理義務,故對於高女士發生的769元醫療費,王女士應當予以賠償;對高女士提出的700餘元精神賠償和道歉,法院不予支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