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拆遷區流浪貓狗想要有個家

9月22日下午,記者來到門頭溝區東辛房村探訪。沿山坡而建的村子已被拆得七零八落,斷壁殘垣間、垃圾箱旁,時常能看到無主的小狗在其間覓食、打鬥。

偶爾有流浪狗穿過廢墟,到村子下的馬路上遊蕩,與那些家狗們去爭食。“9月初這兒的野狗可多了,好多都在晚上出來。”一位村民說,不少原來家養的大狗領地意識很強,常會對著路人狂吠。

據名為“酷寵新天地”的志願者組織負責人小法(化名)介紹,9月初有志願者在門頭溝龍門地區一正在拆遷的村子內發現,不少村民在搬離家園時,並未帶走自家豢養的貓狗

之所以不帶走貓狗,有村民說,他們在附近租了周轉房,租房合同中不允許攜帶寵物。另外,這些村民沒有辦理狗證,只能把狗留在村裡任其自生自滅。

拆遷大規模開始後,村中被遺棄的貓狗越來越多,形成了一支流浪大軍。一些原本是進村收傢俱的小販,

覺得這些流浪貓狗有利可圖,開始向村民收購貓狗,甚至直接抓流浪貓狗。“我們一進村就發現,幾個小販正向村民詢問家中是否有貓狗要賣,狗50元一條,貓20元一隻,不論大小。”小法說。

營救行動

9月5日、6日、20日,志願者們三次前往龍門地區展開營救行動。

志願者們與村民溝通,告訴他們家中如有貓狗不願帶走,可以聯繫志願者,以免這些小動物流入不法管道。

據統計,目前,志願者們從當地共救出 35只貓和 7條狗,這些動物被救出後安置在了兩家寵物醫院內。

收養計畫

“經過體內外檢查、驅蟲並注射預防傳染病的血清後,由我們安排領養、寄養。”小法說,已有13只貓、1條狗被領養或寄養。

小法說,村裡還有十餘隻流浪貓狗,“但現在醫院空間有限,

只有院內的貓狗被領走後,才能安排新的進來。”小法呼籲有愛心、有能力的市民領養這些貓狗。

小法的電話:13901123245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